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深圳各区

坪山区

2020-12-21 14:31 来源:坪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01221155915.jpg

坪山区成立于2017年1月(前身为2009年6月成立的坪山新区),位于深圳东北 部,地处深圳、东莞、惠州及河源、汕尾“3+2" 经济圈地理中心位置,是粤港澳大湾区向东辐射的重要门户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被市委市政府定 位为深圳东部中心、深圳高新区核心园区以及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辖区总面积约16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46.3万,是深圳市可开发建设用地面积最大的区域。

微信图片_20201221155851.jpg

坪山高新区是深圳国家高新区两大核心园区之一,规划建设面积达51.6平方公里,已拥有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新能源(汽 车)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四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为打造“西有南山,东有坪山”的创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01221155906.jpg

坪山区科技合作蓬勃发展,正在成为港澳和海外高端人才创新 创业的沃土。坪山现有高端科技人才219个,全区博士达612 人,其中海外归国博士239人。专利授权总量、申请总量分别增长17.83%和20.7%。2019年2家企业获中国专利奖,数量位居全市第一,“ 创新坪山”名片更加响亮。

微信图片_20201221155929.jpg

成功打造深创赛国际赛、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等创新活动品牌,坪山区推荐项目斩获深创赛国际赛总冠军。坪山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深化与港澳地区合作,设立区港澳专家顾问委员会,推进与香港大学、港交所等合作,与澳门科技大学合作共建深澳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引进香港名医诊疗中心、希玛眼科大湾区总部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