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湾区城市

香港

2020-11-26 14:29 来源: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字体大小:

165111.jpg

香港位于中国东南端,兼有处于发展迅速的东南亚地区枢纽的地利,具备无比的经济或战略性优越地位,香港已发展成为一个国际金融商贸中心的世界大都会,人口逾734万,是一个生产力强、创意无限的城市。香港总面积达1 106.34平方公里,由香港岛、九龙半岛和新界(包括约260个离岛)组成。图为维多利亚港两岸。

165122.jpg

香港是个国际大都会,拥有便利的营商环境、奉行法治的社会、自由贸易制度、自由流通的信息、公平开放的竞争环境、发展完备和庞大的金融网络、一流的交通及通讯基建、先进的支援服务,以及灵活的劳工市场,加上高教育水平及积极的劳动人口与精力充沛的企业家互相配合。此外,香港还有庞大的外汇储备、自由兑换的稳定货币,以及低税率的简单税制。图为香港中环。

165123.jpg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机构和市场紧密联系。政府的政策是维持和发展完善的法律架构、监管制度、基础设施及行政体制,为各方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维持金融及货币体系稳定,使香港能有效地与其他主要金融中心竞争。图为香港中环。

165124.jpg

香港是进入中国内地和世界各地与中国内地经商和投资的大门。自1978年实施经济改革及对外开放政策后,香港与内地的经济联系日趋密切。在过去30年,内地经济发展迅速,现在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系,香港享有背靠中国内地、面向世界的有利条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区域商贸枢纽,香港将继续受惠于中国内地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为其作出贡献。图为香港上环港澳码头。

165125.jpg

香港别具中西荟萃的特色,是首选的旅游胜地,兼具有传统的中国文化、欧陆式历史文物、现代先进科技和广东民俗风尚等,旅客可以感受到多元化的旅游体验,除了购物和享用佳肴美食外,还可畅游主题公园、遍寻景色怡人的郊野、参加各项文化、艺术和体育活动。香港亦具备各式各样引人入胜的文物建筑,包括寺庙、围村、祠堂及殖民地建筑等。图为香港购物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