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港澳速递

超20平方公里发展空间共创未来 深圳南澳招商大会签约37亿元

2022-11-26 17:40 来源:香港商报

字体大小:

90221124134235001435.jpg

11月23日下午,以“晶彩南澳,湾区明珠”为主题的2022南澳招商大会在深圳桔钓沙莱华度假酒店举行,共有58家国内知名企业欢聚在大亚湾畔,共谋合作、共话未来。本次大会共吸引社会投资87多亿元,集中签约项目7个,现场签约额37亿元。

超20平方公里发展用地 投资热土大有可为

近年来,高质量的保护发展,让南澳成为大湾区炙手可热的投资热土。深圳建市以来首个国际一流品牌旅游项目——深圳乐高乐园的建设正如火如荼;粤港澳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体制机制破题,其关键工程的南澳码头口岸大楼开工建设;深圳海洋博物馆项目落地,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开建……每年吸引游客超过800万人次。

“杨梅坑的第一缕阳光,西涌湾的激情冲浪,大雁顶的海天大片,月亮湾的渔舟唱晚,天文台的梦幻星空……”致辞中,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表示,南澳是南海之滨稀有的一块璞玉,在多年坚守保护下,辖区范围内有超过20平方公里的可发展用地,是深圳土地储备最丰富的区域之一。2022年完成海上渔排清理之后,又为发展高端海洋产业腾出4平方公里优质海域。“在南澳这片广袤的蓝色空间,我们可以充满无限遐想。”陈马林说。

近年来,南澳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高质量保护发展、高水平管理服务,全力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今年前三个季度南澳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投资总额达20.78亿元,同比增长331.2%。

“我们建立了领导班子服务企业机制,设立专员24小时全天候服务对接,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尽己所能让每一位投资者、创业者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便利和支持。”南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晓伟欢迎更多的优质项目和行业龙头企业落地南澳。

签约项目涵盖高端文旅、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

本次大会集中签约项目共7个,现场签约37亿元。集中在高端文旅、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包括中国新兴集团大湾区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配套项目、承翰投资集团水头沙“十八”宿项目、赋风科技软件园区项目、蓝极体育和时代中科“滨海体渔电动化”项目等,共有58家企业参加,共吸引社会投资87多亿元。

其中,深圳市蓝极体育集团是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项目运营方,将联合专注打造新能源数码化管理生态的时代中科,共同进行新能源水上运动器材研发制造和新能源渔船油改电换代升级改造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在南澳打造“滨海体渔电动化”项目。

已落户南澳的赋风科技软件园,将由深圳市赋风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0000万元,布局“软件小镇”项目,具体开展BIM、CIMJ建模业务、研究开发、智慧服务等,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营收亿级企业,於2025年,公司将引进骨干级人才百余人,同时研发顶尖科技产品,积极筹办国际科研科学峰会、学术交流活动等,助力新区打造一座世界级滨海生态科技小城。

而中国新兴集团将携手北方集团、粤港澳大湾区游艇行业联合会等多家企业、机构,联合打造大湾区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含国际游艇小镇)及配套项目,将於南澳港口打造高端旅综合体。

“南澳的青山绿水、沙滩、海湾是我心中最美的记忆,也是最为得天独厚的资源,南澳必将将大放异彩,我们海外侨胞期望与家乡的父老乡亲一起,共创美好的明天。”美国纽约大鹏同乡会主席黄伟星在视频中说。

记者 罗国淮  / 通讯员 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