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港澳速递

“港车北上”计划实施在望 明年首季公布细节

2022-12-20 14:37 来源: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70221220133331000231.jpg

为方便港人揸车往返内地,国务院上月批准“港珠澳大桥港车北上不设配额计划”(“港车北上”计划)下,合资格香港私家车的海关免担保政策。港府今日(20日)表示,正与广东省政府商定政策的实施安排细节。根据粤港两地疫情防控要求等因素,争取于明年首季公布详细,并于年内实施。

运输及物流局表示,“港车北上”计划已迈向落地阶段,并因应疫情而计划于明年实施,其准备工作已大致完成。港府与广东省政府及内地相关部门已敲定实施“港车北上”计划的基本安排,当中包括申请人、车辆及司机资格、逗留时间、保险要求、车辆查验及申请程序和手续等。港府会继续与广东省政府紧密联系,以确定具体的实施时间,目标是尽快实施,便利香港市民以自驾方式经大桥北上,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

国务院早前公布“港车北上”计划下合资格香港私家车的海关免担保政策,有关政策可让参与“港车北上”计划的香港私家车无须向内地海关缴付关税或办理担保安排,简化了有关的申请程序和降低手续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