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湾区政策

南航增强大湾区航线密度 北京至香港增至每天两个往返

2023-10-30 10:39 来源:点新闻

字体大小:

70231029135006000805.jpg

今天(29日)起,南方航空正式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明年3月30日。其间,南航计划执行航班超46万班次,通航点将增至235个;计划日均航班量超3000班次。其中,增强在大湾区的航线密度,“北京-香港”增班至每天两个往返。

执行冬春航季 通航点增至235个

南航透露,冬春航季将围绕广州枢纽,打造出港品牌航班,在广州至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重庆、海口等10余条航线上,每日安排8班往返以上,并增班广州至宁波、青岛、贵阳等航线。

同时,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南航增强在大湾区的航线密度,新开“广州-扬州-丹东”、“广州-郑州-通辽”、“深圳-菏泽”、“深圳-郑州-大同”、“珠海-贵阳-乌鲁木齐”等航线,辐射华东、华北、西北等地区,开拓潜力市场。

围绕北京大兴枢纽,南航优化航班结构,增班“北京-温州”、“北京-常德”航线至每天一个往返,“北京-香港”增班至每天两个往返;调整北京至浦东、宁波、福州等华东航线时刻布局,为旅客在北京大兴枢纽中转国际、国内航班提供更多的便利。

中西亚、中东、非洲等开辟新航线

此外,“南航快线”新增广州至海口快线,扩展至16条重点公商务航线。快线航班日均往返航班量达16班以上,最高达到28班。

至于国际航线方面,南航加快在澳新、东南亚及日韩等传统市场的航班恢复节奏,在中西亚、中东、非洲等不断开辟新航线。同时,南航陆续恢复“广州-武汉-旧金山”、“广州-布里斯班”、“广州-基督城”、“郑州-伦敦盖特维克”等航线,加密广州-巴黎、法兰克福、悉尼、墨尔本、奥克兰、胡志明市、新加坡等航线,国际及地区航线每周执行超2000班次,环比夏秋航季每周增加逾290班次。

记者方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