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湾区政策

往返西九龙及福田高铁今起增至98班 北上末班车延至23时

2024-01-10 11:40 来源:点新闻

字体大小:

70240110084818000217.jpg

自今日(10日)零时起,深圳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深圳福田站往返香港西九龙站的班次由每日74趟增加至98趟,并延后部分短途列车的末班车开出时间,福田往香港西九龙末班车延后至22时31分,香港西九龙往福田末班车延后至23时。

深圳铁路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满足深港两地市民出行需求,便利两地市民日常往来、旅游及商务出行,铁路部门将原来通过但不停靠福田站的部分列车,增加福田站停点,以此加密往来福田站和香港西九龙站的列车班次。

10日零时起,往来福田站和香港西九龙站的列车由每日74趟增加至98趟,并延后部分短途列车的末班车开出时间,福田往香港西九龙末班车延后至22时31分,香港西九龙往福田末班车延后至23时。亦是说,市民和游客晚上11点仍可以从香港搭高铁北上。

此外,是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以华南地区新站、新线开通运营为契机,优化区域运行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利用升级扩建的广州白云站能力,优化广州地区主要客运站功能,安排广州白云站始发终到旅客列车98列、经停6列,其中将广州南站经由京广高铁运行的42列动车组列车及广州东、广州站32列普速客车、28列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调整至广州白云站办理,另增开广州白云至汕头南间动车组列车2列。利用广州枢纽优化调整释放的运输能力,增开广州地区至南京、杭州、福州、合肥、南昌等方向间动车组列车40列。调图后,广州东至汕头南共安排动车组列车146列,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