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湾区政策

粤港澳跨境理财通个人额度提至300万元人民币

2024-02-27 16:44 来源:香港新闻网

字体大小: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於2019年2月推出,优化版的“跨境理财通2.0”於26日正式实施,让更多大湾区居民能参与跨境投资,个人投资者额度从100万元人民币提高到300万元人民币。

香港中通社图片

“跨境理财通”,是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和港澳投资者通过区内金融机构体系建立的闭环式资金管道,跨境投资对方金融机构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

香港金融管理局数据显示,目前有24家港银与其内地伙伴银行可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大部分合资格港银拟26日起提供“理财通2.0”服务,包括扩大南向通产品范围等。全港银行南向通基金数目料由以往约160只增至约300只。

不少港银亦通过迎新优惠、现金回赠、抽奖及存息优惠等“吸客”,希望尽快提升跨境投资业务的增长。

中银香港个人财富及管理部副总经理刘赛丽对中通社记者表示,自跨境理财通推出以来, 中银香港整体开户量稳居香港市场领先地位,2023年资金汇划亦较2022年增加近3.5倍。“我们已经一切准备就绪,会继续抓紧政策机遇,持续与内地中国银行协同做好服务,以全员跨境、全行跨境的服务宗旨,不断优化理财通客户体验。”

“跨境理财通”业务自2021年试点以来备受市场关注,其试点政策在近年来也不断得到优化。根据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最新披露,截至2023年末,粤港澳大湾区参与“跨境理财通”个人投资者6.92万人,包括港澳投资者4.54万人,内地投资者2.38万人,涉及相关资金跨境汇划4.33万笔,金额128.1亿元人民币。(完)

(记者 谭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