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湾区资讯

半分钟通关!白云机场口岸边检快捷通道全面恢复

2023-05-15 15:29 来源:点新闻

字体大小:

70230515124735002135.jpg

今天(15日)起,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边检快捷通道全面恢复通关,T2航站楼出入境大厅共50条快捷通道全部重新启用,平均每名旅客通关时间不超过半分钟。

“非常快捷、效率很高,真的越来越便利了!”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快捷通道恢复后,首名经“证件扫描、面部识别、指纹核验”等步骤完成快捷通关的中国公民陈志君感慨道。

据白云边检站统计,仅5月15日0时至1时,快捷通道恢复使用1小时,白云机场口岸已有近400名旅客使用快捷通道便利通关,其中口岸入境方向使用快捷通道的旅客接近250人次、出境方向使用快捷通道的旅客超过140人次。

白云边检站提醒,目前,在满足年满7周岁,身高1米2以上的条件下,持中国电子护照、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团体旅游签注除外)的中国公民可选择白云机场口岸快捷通道快速通行;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5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一年多次有效的中国出入境通行证以上三类证件的中国公民须先在边检机关进行采集备案后,再使用快捷通关服务;同时,抱小孩的旅客、行动不便的老人、7周岁以下的儿童、随身携带行李过多的旅客不适宜使用快捷通道,应选择人工查验通道通行。

(方俊明)